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校宣讲

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校宣讲

 

 

 

 

  

  11月14日下午,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我校俱乐部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海萍教授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周远生主持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和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约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杨海萍教授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为主题, 站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上,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进行了充分的论述,深入地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旨,并重点运用事例充分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不断取得新成果、新理论,杨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结合中国国情,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创造出新的理论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尤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深得全国人民的拥护,能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使得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

  杨教授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需要着力做好以下十点:1.坚持办学方向上要有所作为。2.在确保校园稳定上要有新作为。3.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上要有新作为。4.在维护新疆意识形态安全上要有新作为。5.在促进相互交往、交融上要有新作为。6.在强化国语教育教学上要有新作为。7.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作为。8.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要有新作为。9.在深化教育改革上要有新作为。10.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有新作为。

  最后,校党委书记周远生对此次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做出总结。他强调,全校师生应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以崭新的面貌,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上有新作为,不断取得新进步。(文:学生记者彭声威、张萌萌  摄影:杨栋)(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