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第六期“至善育人” 辅导员沙龙活动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第六期“至善育人” 辅导员沙龙活动

  6月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承办的新疆财经大学第六期“至善育人”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举办。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魏昕,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并介绍了在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开展的主要学生工作,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经验。

 

 

 

  活动中,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海波做题为《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以数学建模竞赛为例》的报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道军着重对新疆社会经济大数据智能分析中心实验室的各项功能做了介绍。

 

 

  辅导员赵广瑞对如何做好防疫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摸排与处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学工办副主任迪里夏提·尔肯、辅导员祖力米拉·吐尔逊分别围绕学生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案例讲述和分析。

  

 

  最后,王玉刚对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生管理工作要开阔眼界,要把科研以及竞赛等教学工作与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让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同向同行。同时,向全体辅导员提出期望,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科研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需求、具有专业精神和专业技能的高校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