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新财大在行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新财大在行动!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4月起,新疆财经大学各学院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陆续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计学院

  4月21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怀茂带领毕业生班主任一行四人赴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座谈会上,秦怀茂指出,此次走访企业既是落实校院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院企合作、提高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希望院企双方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优化专业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让优秀毕业生更好服务于企业发展。

  特变电工财务总监蒋立志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院企对接力度,在培养人才、横向课题研究、人力资源培训、毕业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图片

 

  4月26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王海燕一行前往天池能源进行访企拓岗。

  此次访企拓岗,一方面了解企业对招聘人才的要求,对于今后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一定的借鉴,使培养出的毕业生能够更加贴合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另一方面,实现了拓岗的目的,为会计学院毕业生提供近10个岗位,将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真实实落到实处。

 

图片

 

  4月27日,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艾克拜尔带领毕业生班主任一行四人赴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学生顺利就业,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艾克拜尔表示,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变化,是学院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一企一策做好就业服务的重要契机。学院将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积极应对,科学调整,为企业和行业持续输送优质学生。

 

图片

 

 

信息管理学院

  4月29日,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苏尤丽一行三人到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疆文旅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瑞、新疆旅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分别就公司目前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介绍,表达了对优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渴望。

  苏尤丽表示,欢迎集团公司专业技能型人才成为校外导师到学院授课,将优质的企业人才和社会各类资源引入校园,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图片

 

  5月12日,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阿布都热合曼?卡的尔一行四人到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座谈会上,阿布都热合曼?卡的尔希望借助访企拓岗交流机会,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学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人才与技术优势,与企业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希望校企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为更好的发展新疆经济共同努力。

  新疆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高秀娟介绍了建行的发展理念、业务范围、近几年的招聘需求情况,也希望能够与学院建立合作,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

 

  5月14日,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带领学院路翀教授一行前往新疆仓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会上,杨明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定位、科学研究及毕业生整体情况,并且提到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与公司软件工程师岗位有着紧密的联系,希望借助访企拓岗交流机会让贵公司了解我院的相关专业配置,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图片

 

 

金融学院

  3月17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色依提、院长张文中走访了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相关领导就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院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乌鲁木齐银行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岗位需求等情况,同时还阐述了乌鲁木齐银行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

  居来提·色依提表示,今后金融学院在进行课程选择时会将“市场人才需求”这一要素摆在首要位置,以为社会培养更多可靠人才。

 

图片

 

  3月25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色依提走访了新东方前途出国有限公司。

  座谈会中,居来提·色依提对公司具体业务、经营范围和今后的合作范围进行了了解,并与公司在就业指导课培训、线上宣讲以及招聘会等方面进行了商讨。

 

图片

 

  4月25日,金融学院院长张文中走访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座谈会中,张文中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目的:一是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二是要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以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三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跟踪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和反馈意见,进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新疆银行相关领导表示,今后将深化与金融学院的人才合作,并且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培养与锻炼,助力学生从“学位”到“岗位”一步到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