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第五期“至善育人”辅导员沙龙活动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第五期“至善育人”辅导员沙龙活动

近期,新疆财经大学第五期“至善育人”辅导员沙龙在九燕书集举办。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潘祎,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魏昕,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金融学院承办,金融学院副院长阿布都瓦力·艾白主持。

首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居来提·色依提全方位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工作亮点以及近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明确了后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

 

图片

 

活动中,潘祎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落实12345工作目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与我校全面交换了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潘祎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两校今后要加强联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助推两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图片

 

金融学院辅导员丽娜结合自身经历,就班主任中途接班管理作经验分享,并提出利用自我优势开展学生工作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

 

图片

 

金融学院辅导员马雪婷从多个层面介绍了金融学院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学生服务和化解矛盾工作情况。

 

图片

 

活动选取主题为“如果学生为了创业,申请退学,辅导员该怎么做?”为案例,进行分析研讨,金融学院辅导员木拉提·穆合塔尔作为代表,从案例背景、案例处理方法、解决问题的思路、启示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分析汇报。

 

图片

 

最后,魏昕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沙龙有跨校联动工作交流,有校内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有案例的深入研讨,有对学生工作的真情流露,为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创新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