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新疆财经大学持续推进!

访企拓岗促就业,新疆财经大学持续推进!

    

   

  5月1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拓展我校毕业生就业空间,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新疆财经大学同新疆中泰集团及相关子公司领导代表展开座谈,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杨海萍主持会议,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魏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雍飞、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及就业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中泰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余小南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势领域、人才培养和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作了介绍。余小南表示,近年来中泰集团发展呈上升态势,受到自治区支持,涉及领域多,项目投资力度大,同时,对我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也增大,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我校实现校企双方高度合作。

   

   

  杨海萍表示,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校企双方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既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动作,更是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她指出,希望中泰集团能同我校携手,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王玉刚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并表示,我校将综合考虑人才培养各个方面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魏昕同雍飞分别就我校应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人数、就业意愿及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向中泰集团作出了详细介绍。

  最后,相关学院领导及就业辅导员还分别与中泰集团相关子公司领导就产教融合、人才需求等深入合作意向作分组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座谈会,明确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方向,为加深校企合作、推进就业工作、完善协同育人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推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并结合有关行业发展形势和用人单位人才招聘需求,在就业方面精准布局,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