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4月18日,新疆财经大学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知行楼九楼五号会议室举行。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出席大赛,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观摩比赛。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经过3月中旬的2轮笔试,7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环节。为了更好地参加本次比赛,7名辅导员进行了为期4周的专题辅导和培训。比赛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自由阐述、个人分析等,以“我提问、你回答”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参赛辅导员对学生个人特征、心理行为等各方面分析,通过谈心谈话方式解决当代大学生日常问题的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赵磊获得一等奖,信息管理学院单亚楠、工商管理学院王佳敏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贾婷婷、金融学院马雪婷、国际贸易学院伊尔番江·吐尔洪、文化与传媒学院唐布里·吾吐别克获得三等奖。
     

       王玉刚对大赛进行点评,他强调,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学习,要通过此次辅导员大赛考察辅导员能力、提升辅导员素质,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代培方式不断拓展辅导员业务能力,通过比赛拓展思维,多渠道、多样式开展辅导员的能力培训。他还向全体辅导员提出“重视学习、学会学习、助人学习”的要求,要求在不断学习和积累的过程中寻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点,学会沟通和说服,与学生共成长。

 


       新疆财经大学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保障。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提高专业素养,为辅导员切磋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推动了辅导员业务能力的提升。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魏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白新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吾买尔江·提来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吴蕾,校团委副书记亚力买买提·吐尔逊,全国第四届辅导员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张远、马翔担任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