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第四期“至善育人”辅导员沙龙活动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第四期“至善育人”辅导员沙龙活动

       3月18日,新疆财经大学第四期“至善育人”辅导员沙龙在文化与传媒学院顺利举办。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

 

 

       王玉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肯定,要求参加沙龙的辅导员老师要多交流、多思考、多学习,掌握工作方法,注意职业形象,要善于讲故事。要求广大辅导员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研究、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努力形成一批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和经验成果,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督导肖燕怜教授做题为《塑造形象做更好的自己》的讲座。肖燕怜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力量,辅导员的形象直接影响着大学生各方面的发展以及辅导员形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塑造形象。从仪容、仪表、仪态到服饰搭配再到言谈举止一一展开讲述,将语言讲解与动作示范相结合,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应如何塑造辅导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郝敏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工作五大板块等工作思路。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亚力买买提·吐尔逊老师分享学生突发急病案例,对事件情况、处置流程、后续发展做了深入解读,梳理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昕对本次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魏昕总结中讲到:辅导员沙龙活动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的有效举措,要做好活动策划,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调动辅导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希望各学院通力配合,积极交流,利用好这个沙龙平台,更好的做好学生工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