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明德之星”““至善之星”“至诚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明德之星”““至善之星”“至诚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五一期间,全校辅导员坚持封闭在校,承担了各类学生活动和学生管理工作。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可度,增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目的性、计划性和组织性,学校决定开展“明德之星”、“至善之星”、“至诚之星”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新疆财经大学全体辅导员(含推免研究生辅导员)

  二、评选时间

  2022年5月13日-5月20日

  三、评选条件

  (一)“明德之星”

  1.评选范围为:专职辅导员

  2.评选条件:五一期间封闭在校,工作积极主动,关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耐心指导和服务学生,学生评价良好。五一期间组织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二)“至善之星”

  1.评选范围为:专职团干部

  2.评选条件:五一期间封闭在校,积极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组织和服务的作用,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三)“至诚之星”

  1.评选范围为:推免研究生辅导员

  2.评选条件:五一在校期间,工作积极主动,能够很好地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学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五、推荐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各学院组织自评推荐

  各学院在广泛发动学生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由学院党委根据参评的基本条件从学生民主推荐的结果中评选出“明德之星”1名、“至善之星”1名、“至诚之星”1名(此项无推免研究生辅导员的单位可不评),由学院党委负责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党委学工部推荐。

  日程安排:2022年5月16日前

  (二)宣传推广投票阶段

  通过校园网站、广播台、宣传栏等校内媒体进行宣传投票,发动广大同学积极关注并参与评选活动。

  日程安排:2022年5月18日以前。

  (三)举办推荐候选人汇报会

  候选人事迹汇报。由校领导、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辅导员(学生)组成大众评委进行现场评分。

  日程安排:2022年5月18日以前。

  (四)公示确定

  根据各学院上报的候选人情况,由学校根据学生喜爱度和专家评审确定候选人,其中评选出“明德之星”6名、“至善之星”6名、“至诚之星”6名。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接受师生评议。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名单。

  日程安排:2022年5月20日前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凡申报参加评选的老师,由所在党委审核把关;事迹要简明扼要,材料必须实事求是,事例鲜明,生动具体,能充分体现申报者的先进性。

  (二)各学院于5月16日前将学院推荐候选人申报表一并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

  联系人:周江 0991-7842089

  电子信箱:xjcdszb@163.com。

  (三)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学院实际,抓好推荐工作,推出优秀,选出典型。学校将大力宣传评选出“明德之星”、“至善之星”、“至诚之星”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优秀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新疆财经大学委员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