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新疆财经大学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和自治区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和就业率,锚定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和就业任务目标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泽湘做总结讲话并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具体目标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剑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剑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在在 2023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了突出重要位置,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这项工作事关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落地,事关就业优先战略落实,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时时放心不下的“国之大者”。全院上下都应充分深刻领会重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的工作责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艾丽曼·艾比布拉宣读《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领导包联2023届毕业班工作方案》,介绍了就业工作领导包联具体情况,及相应工作职责。

  毕业班班主任宋星迪和买买提江·买斯塔洪分别就本班就业工作的统筹、推进、开展、落实做交流发言,分享促进就业工作推进的经验,总结上一阶段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思考下一步促就业工作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周泽湘做总结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重要会议重要场合,以及到高校调研期间,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多次给高校毕业生群体回信,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对教育、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系统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通报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对各班五月底前就业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对包联学院领导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学院领导要常督促、抓落实、解难题、办实事、促就业,充分调动全院力量形成促就业工作合力,真抓实干,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