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天山青年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天山青年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天山青年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单位: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9-07 11:29

校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天山青年计划“项目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就组织申报2018年“天山青年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基础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学术道德高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包容大度、团结协作;

2.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围绕区域、产业和重点发展方向从事自然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

3.在疆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

4.未承担与“天山青年计划”项目有冲突的其它培养类人才工程项目。

()工作业绩

1.获国家、自治区科技表彰奖励的科技人员。

2.承担国家、自治区重大科研、工程项目者;国家、自治区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核心骨干,创新团队的领军人才、核心骨干;国家、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负责人、核心骨干。

3.具有培养目标所需的专业背景,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突出成就的技术负责人、核心技术骨干;取得发明类专利授权的主要发明者;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

4.研究工作具有重大创新性和发展前景。创业项目符合国家、自治区或区域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并有较强的技术支撑。

()遴选条件

1. 杰出青年科技人才

---申请人年龄在40周岁以下,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在国内具有相对优势的科技前沿领域;

---学术成就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

---能够坚持全职潜心研究。

2. 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申请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在自治区优势特色领域或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科技前沿取得较高水平的成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获国家、自治区科技表彰奖励或有参与国家、自治区重大科研、工程项目的经验。

3. 青年博士科技人才

---申请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学位;

---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围绕区域、产业和重点发展方向取得一定成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4. 基层青年科技人才

---(州、市)、县(市、区)所属教育、科研、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及企业科技人员;

---申请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所取得核心技术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5.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申请人具本科以上学历,为科技型企业的主要创办者和实际控制人(法人代表或第一大股东),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

---企业在新疆注册,依法经营。创办2年以上,10年以内,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成长性和创新能力。

---企业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至少拥有一项主营业务相关的发明专利(或动植物新品种、著作权等)),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企业有特色产品或创新性商业模式。

以上五类申请人年龄时间计算以201811日为限。

二、限项要求

1. 申请人只能申请承担1项天山青年计划项目;

2. 天山青年计划项目不计入自治区科技计划限项项目;

3.已入选国家和自治区其他人才培养类项目,尚在支持期内或未完成项目验收的,不得申报本计划项目(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列入自治区其他人才培养类项目情况)

三、申报须知

1. 各单位将申报的材料报科研处审核,经审核批准后,方可进行网上申报。

2.申报人登录自治区科技厅网站(www.xjkjt.gov.cn)的“新疆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需要申报账号可与科研处联系。

3.请各单位将最终申报材料于920日之前送科研处。

四、申报时间与联系方式

1.网上在线填报时间为201882110009152300

2. 人事处联系人:史青    7842171

科研处联系人:陆亮    7843016

 

 

 

科研处    人事处

2018年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