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概况

学术交流概况

  学术交流概况

  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积极与兄弟院校、高水平大学及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取得联系与支持,通过承办和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开展和参与国际合作为学科建设搭建平台,提升学科的水平和影响力。与合作单位及兄弟院校等共同承办国际及全国性学术会议,承办新疆现场统计学会会议。其中2012数量经济学年会,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莫里斯·詹姆斯教授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并有全国知名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学者近400人参加,会议影响非同凡响。举办的中国统计发展论坛年会,邀请了台湾著名学者谢邦昌教授、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贺铿教授等,与会专家达80余人,促进了大陆与台湾统计发展的沟通与交流。

  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及台湾辅仁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云南大学等统计人士开展讲座近50场。其中邀请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教授以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博士为我校举办了经世大讲堂,报告影响空前,自治区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及兵团统计局的领导和专家及校外许多学者参加了学术报告会。通过报告会也加强了学院与合作单位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