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商务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读书者”朗诵比赛

商务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读书者”朗诵比赛

商务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

 

“读书者”朗诵比赛

 

商务学院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大学生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力度,从听、说、读、写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国语应用能力。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在6106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强化MHK水平专题活动——“读书者”大学生朗诵比赛。参加活动的有学院领导、部分教师、新疆财经大学图书馆“三进两联一交友”的联系老师和2015级民考民各班级学生代表。比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五育宿舍”建设的共识,为创建培育“五育宿舍”奠定良好的基础。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朗诵比赛拉开帷幕,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正装上台,以极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诠释了对梦想的追寻,用自己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中国梦的理解,对理想的追求和对未来生活的展望,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之情,让我们感受到热爱与坚持的力量;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爱国之情,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有的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选手可谓各有千秋,难分上下,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19名参赛选手中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3名。颁奖之前,学院党总副支书记王静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她勉励学生发奋学习,强调校园是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重要阵地,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学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为共建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商务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