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商务学院寒假前后积极组织师生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商务学院寒假前后积极组织师生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商务学院寒假前后组织师生集中教育学习

 

情况总结

 

根据校发关于《新疆财经大学2019年寒假前后教职工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坚决打赢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硬仗。我院根据工作实际,在寒假前、开学后先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开展了为期八天的集中教育学习,现将我院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院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学院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及时制定了《商务学院2019年寒假前后教职工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方案》《商务学院2019年寒假前后学生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方案》,明确了师生学习目的、学习方式及学习要求,按照方案有序开展师生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二、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我院集中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解读原文、开展专题讲座、举行专题讨论会、组织观看专题片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力求全面掌握学习内容,吃透精神实质。

1、原文解读讲话精神

此次集中教育主要以学习习近平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鹏新副书记在自治区持续深化发声亮剑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为主。学院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解读原文,进一步吃透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做好了学习笔记。

2、组织观看专题片

为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变革,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百年潮·中国梦》、《必由之路》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表示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3、邀请专家举办宣讲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学院特邀马列部副教授杨杰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作关于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宣讲会。宣讲会开展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宣讲内容,深刻领会宣讲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的重大意义。

4、师生共同学习教育

为提高学习质量,学院组织19名教职员工分组进入到8个班级,与学生共同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法律条文等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少数民族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发法》,深刻认识到了在学习中、生活中使用国语交流的重要性。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

三、积极开展谈论交流,学习活动取得成效

学习过程中,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内容实质,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老师们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谈体会,谈认识,直面问题,并踊跃发声亮剑,表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坚决贯彻胡杨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在与学生共同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们利用学习契机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此次学习,我院全体师生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以积极、认真、主动的态度学习领会集中教育内容,学习结束后全院师生结合所学内容撰写了学习心得。

 

附:集中教育学习照片

分管领导居校长参加学院集中教育学习主题活动

师生共同学习 院长发表讲话

 

 

商务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