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商务学召开院参观教培中心宣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推进大会

商务学召开院参观教培中心宣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推进大会

商务学召开院参观教培中心宣讲暨“三进两联

 

一交友”活动推进大会

 

  

12月4日,我院在校俱乐部召开了参观教培中心宣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进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参观教培中心师生代表、图书馆与我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学生结对子的老师及商务学院全一千多师生参加了会议。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卡哈尔·阿不来克主持会议。

校法学院艾克拜尔·阿布拉、古丽尼尕尔、经济学院玛依拉·米吉提老师及三名学生赴喀什、和田地区参观考察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师生代表做交流发言,与全体参会师生分享交流了他们参观教培中心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他们从教培中心设施建设、学院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国语和运用国语情况和学习就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他们生动的讲解,让在场的师生深切感受到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目前新疆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实际,是新疆探索消除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环境和土壤,预防暴力恐怖犯罪的有效举措,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作出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学院长张晋伊同志对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开展情况做总结发言,分析了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副院长姚风明宣读了《商务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学院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开展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在会上就大会主题作了讲话。他指出一是开办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创举,是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行之有效的措施,是党中央对我们的高度关怀,要大力宣传参观的所见所闻,把看到的、听到的给家人、亲戚、朋友和身边的人大声讲出来,形成感党恩、更党走的浓厚氛围。他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强化担当意识,把实现总目标的责任扛在肩上,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为践行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二是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细化深化活动内容,创新地开展活动;三是学习、掌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作为公民的基本义务。广大学生要对自己负责珍惜学习时光,学好国语,用好国语,提高专业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总支书记卡哈尔·阿布来克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高度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有关“学肃反”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居校长讲话精神,要认清当下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到心中有责、敢于当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