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新疆财经大学参加第六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新疆财经大学参加第六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

2022年9月23日,第六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于陕西省西安市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搭建“一带一路”研究学术交流平台。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陕西省统计局、西安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会,展现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丝路经济国际论坛西财经高校智库联品牌活动,新疆财经大学西财经高校智库联创始,作为本届活动重的协办单位,以线上的方式参与了论坛。高志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了开幕式,何剑副院长参加了分论坛学术演讲

开幕式后的成果发布会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发布了《中国能源转型与能源产业级化》、《丝路沿线区域消费环境指数评价——以我国中西部主要城市为例》两项研究成果。下午个分论坛同时进行,20余名国内外“一带一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们相聚“云端”,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围绕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面对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金融和贸易合作与共享以及共建数字丝绸之路的新机制等问题展开对话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论坛中,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负责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何剑教授发表了题为“提升新疆口岸通行能力:问题与对策”的演讲,通过对新疆各口岸通行能力、通关效率的分析,探索了新疆口岸未来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

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全体成员线上参加了本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论坛,分享了研究成果,了解学术前沿,学习了办会经验,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各高校智库的沟通协作,有利于加快推进我校新型特色智库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