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何剑教授受邀在内蒙古大学经管知行讲坛做学术报告

何剑教授受邀在内蒙古大学经管知行讲坛做学术报告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何剑教授,在第149期“内大经管知行讲坛”暨第12期“桃李讲坛”进行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对外开放与中欧班列畅行”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近百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的方式参与聆听。

报告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主持,何剑教授从“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的顶层设计;中欧班列:‘一带一路’战略的开放亮点;一中心引领:优化陆港区开放枢纽;双通道支撑:协调开放高地和平台建设;多窗口联动:构建口岸经济带开放门户”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就“一带一路”与对外开放政策的国际背景,中欧班列成效及高质量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开放枢纽和高地等,深入探讨了中欧班列畅行带动核心区开放发展、通道建设与打造核心区开放枢纽和高地、口岸经济带联动发展等问题并提出了思考建议。

报告结束后,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市海关等各院所各单位的专家学者与何剑教授就内蒙古开行中欧班列,强化口岸经济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线上交流讨论,大家都表示报告内容精彩,参与讲座受益匪浅。本场讲座不仅扩大了新疆财经大学的学术影响、展示了新疆财经大学学者风采,也加强了高校间学术交流,推进了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问题上的研究合作。本次报告也让更多内地的学者关注丝绸之路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问题,以期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