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参加首届“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

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参加首届“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

2022年6月22-23日,由南京大学和伊犁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在伊宁市举行,18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一带一路”视域下的重点领域建设和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参加了论坛,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建言献策,展现了研究院高度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格局、新挑战、新机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一带一路”建设和研究为视角,为业界专家学者搭建研究平台,汇聚各方专家共商良策、共谋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60多位专家学者线下参与,部分国内专家和国外专家线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其中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作为报告人,正式宣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伊犁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重燃“一带一路”研究,再塑全球思想价值链》智库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6月23论坛设立四个专题研讨分会场,议题涉及文化、经济、社会、国际关系等众多重要领域。分论坛二围绕一带一路’视域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剑教授作为点评人,对各专家、学者的发言进行了专业、全面的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并结合会议主题在多角度介绍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王霞、副教授刘伟、副教授穆沙江·努热吉共同参加了研讨,发言题目分别是:《大国关系新态势对共建“一带一路”的影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提档升级的研究》、《沿边陆路口岸经济竞争力和转型升级路径》,发言内容深刻,为新时期下共建“一带一路”提出了宝贵的对策建议,增添了新的内容、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出了高度的学术水平与实践价值。

(从左至右依次为:新疆财经大学副教授刘伟、教授何剑、教授王霞、副教授穆沙江·努热吉)

 

论坛之行圆满落幕借助论坛搭建的学术平台,研究院各代表紧跟国内外学者的研究步伐,与各方著名专家、学者展开了高水平的对话、交流、研讨,加强了与各高校的学术交流,接触到更多科研前沿信息,拓宽了科研学术视野。同时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交流提供了新的机遇,不仅提高了新疆财经大学和丝路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院对外知名度,也为研究院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拓宽了学术交流范围

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立足新疆,利用区位和文化多元性优势,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智力资源,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开展专业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旨在把研究院打造成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特色科研平台,形成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新型特色智库。今后也将奔跑在“一带一路”科研最前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贡献推进更多领域交流合作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