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疆财经》» 《新疆财经》简介

《新疆财经》简介

《新疆财经》是由新疆财经大学主管、主办,并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经济类综合期刊。本刊获第五届、第六届新疆优秀社科期刊奖,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国研网数据库、教育阅读网、博看网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等全文收录期刊。

《新疆财经》常设以下栏目: “经济经纬”“管理纵横”“丝路研究”。各栏目的内容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在“求实、创新、科学、民主”的办刊方针指引下,期刊立足新疆、面向全国,积极探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新疆财经》为双月刊,读者对象为:各级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经济理论研究单位、信息部门、大中型企业、各类公司和财会金融机构,以及经济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大中专院校师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