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疆财经大学科研处是主管本校科学研究工作的职能部门。近年来,科研处秉承自强不息、严谨求实、开放包容、与时俱进的大学精神和“经世济公、至善至诚”的财大校训,不断凝聚力量、做强优势、突出特色,为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不懈努力。科研处主要职能为:拟定全校科学研究、对外科技服务和学术交流的中长期规划;组织协调全校的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规划和管理各类科学研究项目,合理配置学校科研资源,组织实施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组织优秀科研成果评奖;管理校属各科学研究基地;负责经世大讲堂和科研成果奖等科研奖励的组织工作等。

科研处下设项目与经费管理科和成果管理科两个科室,共有科研管理人员7名,组成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科研管理队伍。其中中国共产党党员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6人,具有十年以上科研管理工作经验的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