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自治区级人文社科基地简介

自治区级人文社科基地简介

中国新疆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

中国新疆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中心目前有专、兼职研究人员50余人,学术团队结构合理、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高。该中心主要围绕中国新疆与中亚经贸合作研究、新疆区域发展与外向型经济研究、中亚国别经济研究三个研究方向,以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为核心,以重大、重点及一般研究项目为载体,积极加强与校外科研机构、高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合作,将基地建设成开放性的研究平台,瞄准中国新疆与中亚区域经济研究前沿。

新疆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新疆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该研究中心重点围绕新疆本土企业成长、新疆企业营销及企业内部控制和审计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00余人,其中教授2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30余人。该中心将秉持“开放包容、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服务第一 ”的经营理念,努力成为沟通政府部门、企业界及学术界的交流平台。

新疆社会经济统计研究中心

  新疆社会经济统计研究中心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中心依托新疆财经大学统计学科优势,针对学科前沿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探讨研究。现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兼职研究队伍,研究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5名,兼职研究人员20名,其中教授15名,博士18名。该研究中心旨在推进新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提高自身办学质量,培养高层次统计人才,同时为全疆社会经济统计决策与政策研究和制定提供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