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学术讲座2024年第21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第1期

【学术讲座2024年第21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第1期

 

      目:中国共产党开创新疆地缘政治新篇章

报告人:何永明新疆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张忠胜(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间:2024年3月1日(星期五)下午16:00-17:30

地 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报告人简介:

何永明,新疆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西北边疆治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民国时期新疆地缘政治关系研究——以政治格局、国际关系等为视点》、教育部社科基金《民国新疆与中央政府研究——以政治格局、多元文化和国际关系为视点》及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等7项。在《西域研究》《西北民族研究》《中国文化研究》《新疆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2部。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奖1项。主讲课程有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新疆地方史等。主要成果有专著《稳定与发展——杨增新治理新疆研究(1912-1928)》、论文《杨增新对新疆蒙古族的政策述论》《杨增新时期新疆政治研究所钩沉》《杨增新对流民问题的认识与措施》《北洋政府时期新疆文化政策的调适》《略述北洋政府时期新疆的职业培训》《杨增新在蒙古西犯科布多、阿尔泰时的军事与外交努力》《清代新疆多元法文化初探》《杨增新研究综述》《薛福成对新疆问题的认识》《锡伯族西迁对锡伯族文化的影响》《洋务运动与中国近代西北边防》《1912-1949年新疆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的关系述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