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学术讲座2022年第140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科视角)解读专题讲座第3期

【学术讲座2022年第140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科视角)解读专题讲座第3期

 目:新时代财税改革与中国式现代化

报告人:贾亚男新疆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教授

主持人:赵国春新疆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

 间:2022年1216日(星期下午15:30-17:30(北京时间)

 点:腾讯会议ID:591866640 

主办单位:新疆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学技术协会科研处财政税务学院 

报告人简介:

贾亚男,女,新疆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第六届自治区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全国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自治区财政厅绩效评估专家。

长期从事财税理论与政策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包括主持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新常态下新疆财政投融资体制创新研究”“新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民生问题研究”、自治区软科学项目“基于政府民生职能的新疆财政保障机制研究”、自治区人文社科基地重点项目“新疆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中的财政风险及应对策略研究”等。参加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新疆扶贫资金的经济效益分析与评价”、国家社科基金“新疆农村贫困问题及精准扶贫对策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完成新疆财政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时期新疆税收收入与税源预测等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税务局政府委托项目30余项。

作为专家顾问团成员和执笔人所撰写的内参,先后有10余项研究获得过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常委的批示。科研成果先后获得三次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