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轮播»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一行应邀来我校考察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一行应邀来我校考察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一行应邀来我校考察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41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新疆智库办公室主任邢广程一行应邀请来我校考察,就中国边疆研究所与新疆财经大学开展全面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主持,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党委副书记贺萍、科研处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建军书记对邢广程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新疆财经大学的建设历程与发展成效提出了学校科学研究的定位方向与发展思路。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把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邢广程所长介绍了边疆研究所和新疆智库的基本情况,对边疆研究所及新疆智库与新疆财经大学未来的合作进行展望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他表示,未来将与新疆财经大学在边疆研究领域深化合作加强联合攻关,服务国家边疆发展战略,产出更多有价值、可转化的智库研究成果

随后,居来提·吐尔地校长为邢广程所长颁发了新疆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座谈会后,邢广程所长五号会议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边疆发展的新思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贺萍主持,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旅游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线上线下3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邢广程所长分析了边疆地区在新时代面临的短板和问题,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边疆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精神,尤其是“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新时代边疆发展的一些政策举措,提出了我国边疆发展必须处理好治国与治边的关系,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个纬度,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互进。

贺萍副书记指出报告对进入新时代以后的边疆发展思路、举措的梳理与解读,有利于明晰今后新疆财经大学在咨政研究中需要关注的方向和着力点,对于更好地推进学校科研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和国家大局给予了很好地启发。精彩的报告让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科研处 胡海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