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轮播»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9月8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主持召开了学校科研工作专题会议,各院部分管科研领导、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赵国春通报了今年各院部已完成的各类课题申报、立项、论文发表、咨政报告等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反馈了逾期省部级课题结项、校级专著资助出版落实、科研平台验收与申报等工作情况,明确了本学期科研工作进一步推进的内容和要求。

高志刚副校长分别从课题申报、期刊论文发表、咨政报告撰写等不同方面指出:科研项目和成果是学校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的有力支撑,各学院要将科研管理工作统筹安排,科学做好目标推进工作。科学研究要抓住热点、选题新颖,注重团队质量,要提高理论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与社会影响力。疫情期间,更要克服困难,分析短板,针对薄弱环节,拿出举措办法,确保各项科研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自治区第十二届届哲学社会科学奖获奖情况,对申报自治区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奖和即将开始的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院以此次获奖佳绩为动力,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和报奖,早做准备,做充分准备,提高成果质量和申报成功率。同时提出了各学院要加强科研制度学习与贯彻的要求。

会上还听取了各院部负责人对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