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学术工作坊(第1期)

经济学院学术工作坊(第1期)

2021年5月13日,由经济学院天池特聘教授叶初升倡导的学术工作坊(第1期-开题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始。与会人员包括叶教授及其三位博士研究生、经济学院领导、青年骨干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五十余人。会议讨论了李霞、艾麦提江、李翔、陈静、刘伟、袁培六位老师的论文选题。讨论程序由六位老师分别阐述开题报告,随后由两位老师做交叉点评,再由叶教授团队做综合分析。论文选题涉及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全球价值链等热门研究领域。大家畅所欲言、思维碰撞,产生了许多学术的火花。

叶初升教授是资深学术期刊编辑,有多年指导和写作学术论文的经验,他博闻广识,对学术前沿敏感并精准把握,对教师们选题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且实用,令教师们茅塞顿开,犹如一场头脑风暴。

论文工作坊将在叶教授和经济学院领导的努力下持续开展,未来会有更多学术界的大咖加盟,将为经济学院师生指点迷津、开拓思维建立起一座学术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