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坚决与“两面人”做斗争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坚决与“两面人”做斗争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坚决与“两面人”做斗争

达斯坦·阿吾巴克尔

 

  开学伊始,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以“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对自治区当前所面临的“三反”斗争、意识形态领域与“两面人”斗争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看清了沙塔尔·沙吾提等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的反动本质,奸诈阴险的丑恶嘴脸和对社会的极端影响。沙塔尔·沙吾提等人违纪违法事件和所作所为,是触目惊心、骇人听闻的。他们蓄意谋划编制“问题教材”,植入“双泛主义”“民族分裂”思想,侵蚀、渗透、毒害了一代甚至几代青年人,流毒是严重的,教训是深刻的。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教育战线有22年党龄的党员,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感动,十分振奋,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敢于担当、直面现实、充满信心。聚焦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过去五年进行了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为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骄傲和振奋,更为继往开来的美丽中国充满希望和期待。深刻感受到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改天换地的历史性变革鼓舞人心,科学精辟的重大判断登高望远,熠熠生辉的重要思想引领未来,气势恢宏的战略目标催人奋进,坚如磐石的治党决心众望所归。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在学懂弄通其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力争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

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高校成为斗争的前沿阵地,一直是境内外“三股势力”渗透和破坏的重点。他们相互勾结,大肆宣扬和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和各族师生进行渗透,目的就是要搞乱师生们的思想,突破我们的思想防线,同我们争夺接班人和下一代。在这场与“三股势力”生与死、血与火的斗争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和群众及师生经受住了考验,做到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但是令人痛心的是,在我们的队伍中,有那么一些人因总目标意识淡薄,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玩起了‘两面人’的手法,成为可耻的“两面人”。他们利用其干部、教师的特殊身份及合法的讲台,传播反动思想、煽动民族情绪、挑拨民族关系、挑起民族仇恨,不断为“三股势力”提供思想支持,成为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罪恶的思想根源。实践证明:“两面人”不严打、不深挖、不清除,极端思想难以根除,队伍难以纯洁、治疆方略难以落地。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及早、尽快揭穿他们的本质面目,同他们作坚决的斗争,打赢同“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战争。 在此,我郑重承诺:

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也是境内外“三股势力”进行渗透、破坏、争夺的阵地,是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的主战场,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争夺未来、争夺青年的敌我斗争,是针锋相对、你死我活的严肃政治斗争。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否顶得住、打得赢,关系到新疆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其根本任务是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高校要打赢与“三股势力”的争夺战,主要是要敢于与“两面人”作坚决的斗争。所谓“两面人”就是口是心非,表里不一,欺上瞒下。当面态度表得好、表情伪装得好,背后却给“三股势力”通风报信,支持、纵容、包庇极端分子,资助、参与、策划分裂活动,充当极端分子的保护伞,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是危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幕后推手。

“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我从小就在汉语言学校就读,与汉族小朋友一起玩耍,“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早已根植于心、融入血脉。当前,新疆正处在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但是,“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两面派”却屡屡使出各种卑劣手段,破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以暴力恐怖为手段制造社会恐慌、煽动民族对立,散布谣言诋毁党的政策、挑起社会矛盾,这种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行径,违背人类伦理、社会道德和科学规律,已经成为危害祖国统一、危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颗“毒瘤”。我们必须时刻警醒、擦亮眼睛、辨明真伪,揭开“两面人”“两面派”虚伪的面纱,不能让他们再祸害新疆祥和稳定的局面。不把“两面人”清除出去,校园就难得安宁。

对于高校教师,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有责任、有义务向各族学生讲清楚“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讲清楚“三股势力”是我们共同的敌人,讲清楚“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我坚信,团结起来的各族干部群众,就是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最坚强力量,更是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

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是讲政治、讲规矩的重要体现,对“两面人”态度暧昧,就是“三股势力”的帮凶。作为高校教师,在与“两面人”的斗争中,我决不当旁观者和沉默者,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在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方面认识清楚、态度坚定、行动果断,为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而不懈努力。

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免疫力和对“两面人”的甄别能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系统学习“新疆三史”、关于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精神等,认清“两面人” 表面上积极坚定,私底下态度暧昧,同宗教极端同流合污,有的甚至与分裂分子相互勾结,支持、参与、组织暴恐活动的反动本质;清醒的认识到“两面人”是潜伏在我们身边的“三股势力”的帮凶,是隐藏在幕后的敌人,不断提升同“两面人”做斗争的水平和能力。作为一名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与“两面人”划清界限。坚决不做“两面人”,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二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治疆方略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两面人”的斗争,必须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冲锋在前,必须坚定坚决把“两面人”指认出来,清除出去,要有不把“两面人”挖干净、打干净誓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

在对“两面人”的斗争中要敢于直言,勇于担当,坚决不做“两面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不妄议、不非议,做到思想与行动上一致、工作和生活上一致、会上与会下一致、人前与背后一致,在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等重大问题上不含糊、不暧昧、不动摇;带头发声亮剑,坚决不做“局外人”、“沉默人”。同时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不断增进各族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埋在各族师生的心中,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坚定不移的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 ,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三是党总支书记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应该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同时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传明道、授实业、解心惑,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责任,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对高校而言,在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各类发展性支持是新的工作增长点。要坚定不移地在青年学生中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社会主义文化在青年中繁荣兴盛,帮助青年塑造有价值的人生,坚定青年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价值引领,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解决好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四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首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时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始终牢记“三尺讲台有政治,课堂讲授有纪律”这一要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承担和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学生要感党恩、跟党走,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努力学习,坚决抵御“两面人”的渗透影响,做正面宣传的表率。

听到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的教育事业必将迎来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变化的新时代。我决心,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自己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维护民族团结,不辱使命,为发展新疆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2017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