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打赢反分裂斗争伟大胜利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打赢反分裂斗争伟大胜利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打赢反分裂斗争伟大胜利

机关党委   达斯坦·阿吾巴克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疆看干部,首先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表现。”陈全国书记也指出,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在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我是一名党多年培养教育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出生在新疆哈巴河县,这里不仅环境优美,也是汉、哈萨克、回、蒙古、维吾尔等多个民族共同居住的地方。各民族犹如一家兄弟,和谐相处,构筑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同民族的孩子玩在一起、学在一期、成长在一起的一个个情景,我至今记忆犹新。这种融洽的民族关系从幼小就开始深深地熏陶着我,教育着我,影响着我。这些记忆和经历是我的宝贵财富,它陪伴并激励我的一生,激励着我永远珍惜各族兄弟间的真情厚谊,激励着我永远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

   我是在伟大祖国的怀抱,沐浴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高校教师,在国内各类学校学习培训,还选派到国外学习深造。我始终坚信一个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没有党的正确民族政策,就没有我个人的今天。我将以一生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党的培育之恩。

   沙塔尔·沙吾提之流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丧失理想信念,顶着党员的光环,披着干部的外衣,公然与人民为敌,传播“双泛”思想、成为“三股势力”的帮凶,极端思想的温床。他们是危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幕后黑手,是教育系统中的败类。

    当前,学校正在持续深入开展“学肃反”活动。通过“学肃反”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思想,认清“两面人”的嘴脸、认清他们的本质。尤其是我们少数民族干部更应该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亮明身份、表明态度,深挖“两面人”,持续加大揭盖子、挖幕后、铲流毒的力度,理直气壮地反对“双泛”思潮。

   新疆反分裂斗争的历史表明,“双泛”是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的思想基础,“双泛”的反动本质就是分裂,其罪恶目的就是将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历史事实告诉我们,现代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族的先民与历史上的古代民族——突厥没有渊源联系。古代突厥民族已经消亡在历史长河中,突厥人已经融入到其他民族当中了,并没有发展成为现代民族。今天世界上没有突厥民族,土耳其民族也不是突厥民族,是一个新的民族。现代维吾尔人、哈萨克人等与历史上的突厥人、今天的土耳其人不是同一民族,也没有近亲关系。同时,语族不等于民族,是与民族不同的概念,世界上属于阿尔泰语系突厥语族的民族有数十个,操突厥语族各语支语言的民族没有同一民族的认同,属于不同民族。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和认同来抵御“泛突厥主义”反动思潮。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共同组成的大家庭,各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一员,这是中国历史规律的体现。中华民族和各个民族的关系是一个大家庭和家庭成员的关系,各民族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大家庭里不同成员的关系。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并存的地区,新疆主要宗教的地位一直在发生变化,例如佛教和伊斯兰教都曾先后成为新疆的主要宗教,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教独存”的情况。同时,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是民族概念,穆斯林是宗教概念,两者并非同一个概念,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族并不是自民族形成以来就信仰伊斯兰教,也不是全民信教。这个问题必须澄清。 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来抵御“泛伊斯兰主义”的反动思潮。

   思想清醒才能百毒不侵。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学习领会《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精神,坚持用《纪要》精神统一思想,正本清源,用好《纪要》思想武器,引导各族师生严厉揭批在新疆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等方面的荒谬观点和蛊惑人心的言论,不断提升对“双泛”思想、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的免疫力。认清“双泛”思想的反动本质,同“双泛”思想作斗争,肃清“双泛”毒瘤,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作为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我们的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我们的信念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的最高理想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党员干部信仰出了问题,就是“两面人”。作为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党员干部,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和《党章》,永远铭记入党誓词,牢记使命责任,带头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出来发声亮剑、触及灵魂,用坚定坚决的行动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这是对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特殊政治考验,是检验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试金石”。

   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民族团结是今天的历史潮流,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让我们用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清除“双泛”思想流毒,维护我们美丽的新疆,美丽的家园,坚决坚定地纯洁教职工队伍、净化校园三尺讲台、牢牢坚守社会主义育人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