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活动» 机关党委各支部以“民族团结教育”主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各支部以“民族团结教育”主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各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逐步提升。5月17日—30日,机关党委各支部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题、以“三进两联一交友”为载体,广泛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活动形式有创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

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合作处党支部等支部与“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赴中亚北路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牢记使命砥砺,共叙民族团结情”的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中心宣教展示厅、红色教育展厅、VR红色教育基地、幸福邻里、梦想驿站等,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进一步激发知党爱国的热情。最后,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入党誓词久久回响于每一名党员的心中。

5月2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三进两联谊交友”学生一起,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一起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党支部书记李季刚同志说: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用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祖国;要自觉维护好民族团结,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共同的生命线;要加强“五育宿舍”建设,提高思想水平,学习好国语、学习好文化知识,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要在反分裂斗争中团结一心,用现代文明武装自己,远离极端宗教共同维护新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民族团结微视频《初心》后支部书记施永纲表示:手握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维护民族团结是刻不容缓的,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扎扎实实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尤其是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注重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和交融,以“三进两联一教友”活动为载体,以“五育宿舍”评比活动为契机,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扎扎实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经世楼国学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当代著名书法家、艺术评论家焦继文老师讲授的《唐楷的书写技法》从用笔、用水、用墨、用纸开始。党员们认真听讲、仔细临摹、积极提问,学习国学,陶冶情操,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充实、愉快、收获大。

5月24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等举办“增进师生情谊、共建五育宿舍——‘三进两联谊交友’主题党日活动”,同结对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结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族团结是民族繁荣的根基,只有民族团结、各民族融合在一起,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实现现代化、走向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同时,也增加了机关党委各支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师生共同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组织生活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广大师生。